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人才引进  师资职称  政策法规  工资福利  人事档案  社会保障 
人事处 更多>>
衡阳师范学院教师在线... 10-23
关于做好2023年度我校... 05-09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中... 04-26
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 01-02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 07-29
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22... 06-03
衡阳师范学院2021年新... 11-26
2021年青年教师导师制... 11-02
关于认真做好我校事业... 07-19
关于做好2021年专业技... 04-22
衡阳师范学院2020年新... 11-03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春... 05-2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师培养>>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0-11-03 14:48  

912日至111日,在省高师中心指导下,人事处组织全体新进教师利用周末进行了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岗前培训开幕式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戴小新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师加入衡阳师范学院团队,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时间、课程安排,强调了岗前培训考勤纪律,并预祝全体老师岗前培训考试顺利通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为新进教师讲授第一堂课,他结合学校现行制度为新进教师详细解读《衡阳师范学院章程》,为新进教师更快融入学校团队、适应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帮助。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郑志辉、副教授赵新云、左崇良、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副书记蒋湘祁、法学院教授胡峻等六位资深教师担任专业课授课教师,系统讲解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高等教育学》等必修课程。同时,还邀请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冯泳兰、城市旅游学院教授田亚平、文学院副教授邓水平、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尹洁分别作以“关于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关于如何站稳讲台”“信息化手段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提升大学教师的幸福力”为题的4场专题报告,从职业规划、教学技能等方面丰富岗前培训课程内容。

111日,人事处组织召开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考务工作会,38名新进教师以及补考教师参与会议。人事处师资职称科科长钟佩玲作会上发言,首先传达了省高师培训中心关于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重点强调了今年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及考试纪律方面的要求,并组织全体参考教师签订了岗前培训考试诚信及安全应考承诺书。至此,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为新进教师尽快熟悉高校教师岗位,提高职业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掌握必备的教育教学技能,尽快完成角色转化,为胜任高校教书育人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2020 衡阳师范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电话:(0734)8486660    地址:中国湖南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