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人才引进  师资职称  政策法规  工资福利  人事档案  社会保障 
人事处 更多>>
衡阳师范学院教师在线... 10-23
关于做好2023年度我校... 05-09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中... 04-26
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 01-02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 07-29
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22... 06-03
衡阳师范学院2021年新... 11-26
2021年青年教师导师制... 11-02
关于认真做好我校事业... 07-19
关于做好2021年专业技... 04-22
衡阳师范学院2020年新... 11-03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春... 05-2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师培养>>正文
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教育与岗前培训正式启动 校长皮修平讲授第一课
2018-09-09 15:39  

 

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教育与岗前培训启动现场

校长皮修平出席并为大家讲授第一课

参培教师认真听讲

98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教育与岗前培训在外语楼北311报告厅正式启动,校长皮修平出席并为大家讲授第一课。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列尊主持启动仪式。

皮修平对各位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用5个“很”从5个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是很高兴大家加入衡阳师范学院这个幸福的大家庭和充满活力的团队,希望大家早日成为重要的一员。皮修平简要回顾了升本以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克服各种困难、采取各项措施,不断焕发所有衡师人的青春与活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二是很期待大家在新的集体里敢担当、有作为,为实现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他简要回顾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并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与大家共勉。三是很注重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出政策、搭平台鼓励支持教师发展和提高,期待大家早日成长成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出台的各项奖励政策及人才支持计划,如已在开展的优秀教师评选和即将开展的“教书育人卓越奉献奖”评选,出台的“英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支持计划”及“湘江学者支持计划”和国内外进修访学资助等各项支持教师成长成才的优惠政策。四是很重视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校对教师不但有激励成长政策,也有限制性要求,还要规范管理。他结合“新时代高教40条”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自我规范,以本为本,多作贡献。最后,皮修平真诚地说:“很乐意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快乐工作,成为具有共同价值追求的好朋友。”这让在座青年教师倍感亲切,也倍受鼓舞。

此次入职教育与岗前培训是学校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任务、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高校教师岗位的职业特点和要求,提高职业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掌握必备的教育教学技能,尽快完成角色转化,为胜任高校教书育人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为做好这次入职教育与岗前培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领导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安排了灵活多样且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内容,既有领导讲话、也有名家讲坛,既有理论教学、也有示范观摩,既有集中教学、也有个别指导,主讲教师中既有学校主要领导、也有国内知名大师,既有全国优秀教师、也有杰出青年才俊,这些精心组织的教育培训活动将有效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青年教师早日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2020 衡阳师范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电话:(0734)8486660    地址:中国湖南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